企業社會責任管理政策

伯鑫自我期許在追求企業成長的同時,也要盡己所能回饋社會,成為優良的企業公民,因此以「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作為整體營運活動的準則,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包含:落實推動公司治理、發展永續環境、維護社會公益、加強企業社會責任資訊揭露,以平衡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之各項發展,並將利害關係人之權益納入管理考量。

人權政策

伯鑫尊重並支持國際公約中之基本人權,包含「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聯合國全球盟約」、「國際勞工組織工作基本原則和權利宣言」之原則與精神,不僱用童工、禁止強迫勞動、反對聘僱上的歧視或差別待遇、提供安全衛生之工作環境等,並遵守勞動相關法規,尊重員工組織、參與工會和集體談判之權利,針對所有新進人員進行職場性別工作平等、禁止工作場所性騷擾及申訴制度說明,確實保障員工合法權益。本公司之員工任免、薪酬等作業均合乎法令規定,訂定並公告各項工作規則與相關管理辦法、程序,建立公平的績效考核制度,提供多元的培訓進修管道,善盡雇主之責任義務。

永續發展與環境管理措施

本公司環境政策與減量目標說明如下:

A.環境政策

一、恪遵義務:遵循義務,提昇形象。
二、強化溝通:全員參與,強化認知。
三、環境保護:污染預防,控制衝擊。
四、持續改善:提高績效,永續經營。

B.節能減碳措施

建立能源管理系統並能有效利用能源,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關鍵之一,電力使用為本公司溫室氣體排放之主要來源,除以節電為減碳之主要手段,同時提升節能等級與生產效率,減少非再生能源之使用。本公司神岡總廠全廠使用LED燈管,較傳統燈管節省約44%用電量。此外,更於廠房頂樓設置太陽能發電自用,不僅可提供廠內30%用電,更可取得綠電憑證。

供應商管理政策

本公司制定供應商管理政策,要求供應商合作,在環保、安全或衛生等議題遵循相關規範,共同致力提升企業社會責任:
     1.本公司與供應商關係良好,並要求供應商所提供之原料等應符合所有政府相關之法規命令及產業規範準則,且無任何安全或衛生上之危險。如有需要,對於其所供應之商品應主動提出相關檢測報告及合理說明。
     2.供應商如涉及違反與本公司相關約定或相關政府法規時,本公司得要求供應商立即進行改善、終止契約或賠償本公司因此所受損害及所失利益。
     3.本公司要求同仁在採購過程中,應基於公平公開原則挑選合作夥伴;在與供應商進行交易時,不得有違背操守的情形。在採購合約的評核過程中,同仁必須謹守資訊及流程的透明化,以保障公司及供應商雙方的權益。此外,同仁在執行與他人交易的職務時,不得隱匿或虛報。
     4.本公司依據ISO之「採購與外包管理辦法」並請供應商簽署「人權廉潔暨環境永續承諾書」來約束供應商與公司的商業行為。供應商如對環境與社會有顯著不良影響時,公司得隨時提前終止或解除和該供應商之契約。

同意